阿月浑子i

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

太阳

第一篇文字

  与大部分人相反,我并不觉得这是夸父在逐日。柔软的、劣质的蜡块并不是那人神——夸父。堕入深渊的只是脆弱的残肢、血淋淋的肉块,它没有能让万物生长的能力,只是堆积,变形,融化。最后,被清除,像从未存在过一样。

这大概就是陷入宗教迷狂的卑微的我们吧。自身生命脆弱的不堪一击,短暂的视长久为永恒,却还是将全身心献给我们自以为的神。我们一生虔诚,一生奉献,卑微地企盼着、祈求着神的眷顾。希望它有一天能够突然看到我们的牺牲——我们自己,再给予我们它的垂怜——使我们生活得好些。我们一点点的啃着经文,一点点的做着贡献,觉得自己一点点在朝神前进,一点点升入更高的境界。

可是真相又是什么呢?当我们被宗教榨尽最后一滴血,思想被压进一个个红色牢笼最后成为单纯的肉块后,我们坠落。

没有所谓的神。那不过是一个个在人类面前显得过于宏大的自然物体。我们挣扎,我们破碎,我们死亡。我们将自己一生献祭。太阳不知道我们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